close

廣東汕頭鍋 - 隆賓豬牛羊肉爐

1.JPG

今天要帶大家來吃的是座落於屏東夜市裡

名氣不小的溫體牛肉汕頭火鍋

相信很多饕客都不陌生,但...

一定還是有想嚐鮮的人還沒試過呀!

就讓小女子我來為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吧~~~GO!

沿著夜市進來只要認這兩個"扛棒"(肉圓和青草茶)

往它們中間的小巷走進去就看到它的招牌囉!

2.JPG

其實巷內總共有三家,分別是隆賓/佳家/新園

三間生意都非常好,但我個人對隆賓是情有獨鍾啦!

除了真的好吃外其實有個小回憶...

因為這是我跟拳王"第一次"跨年

也是我人生"第一次"吃到銷魂牛肉鍋的那天!!!^///^

還未進門就看到師傅正在處理新鮮的溫體牛肉

讓我跟拳王忍不住要飛奔進去了呀~~~

3.JPG37.JPG

牆上都有清楚的註明各種肉類的價格和重量

酌料區和一些餐具是自行取用的

它們有特調的沙茶醬(讚)和花生醬(讚)

建議可以兩種酌料搭配使用風味更佳喔~

桌上雞蛋的部分可使用可不使用,一顆十元

4.JPG

5.JPG

6.JPG7.JPG8.JPG

冰箱架上的火鍋料是以盤計價,所以想好吃什麼再拿

以免吃不完浪費食物喔!

10.JPG

11.JPG

準備上菜啦~~~這次我們點的分別是

雙降溫體牛半斤和松阪豬一份

一般在外面吃到的牛肉火鍋肉片都切得很薄

但這間的牛肉不但份量很夠,厚度也很實在

顏色的部分除了鮮紅外也不流血水

整個就是"鮮嫩欲滴"

另外每盤肉都會附上青菜和一盤豆腐作為湯底使

9.JPG12.JPG13.JPG

拳王和我還另外拿了些火鍋料,看來我們真的很餓~~

哈哈,兩人份大概就這些囉!

14.JPG15.JPG17.JPG18.JPG19.JPG16.JPG

接下來就為大家表演涮牛肉...

看看這肥美的牛肉,刀工是採蝴蝶刀方式切片

而且師傅還會把牛肉本身多餘的脂肪去掉

真的是非常用心在處理呢!

20.JPG

來,跟著我唸 1 2 3~~~將將將將,這樣就完成囉!

完全沒有牛騷味!!!

21.JPG22.JPG

23.JPG

不敢吃太生的人可以再燙久一點唷...

它們家的牛肉讓我驚豔的一點是

一般牛肉涮太久會老會柴不好入口

可是它們家的牛肉不小心涮過頭還是很Q嫩餒~~~

真是 太 好 吃 啦 !!

24.JPG25.JPG26.JPG

松阪豬的部分吃起來也很脆口

27.JPG28.JPG

小插曲來也~~~

看看這豆皮有多搶眼!!!我都霧掉了說,哈哈

還有我也很推薦它們家的蝦漿丸唷!超Q彈超好吃

而且幾乎每口都吃得到蝦肉餒,給一個"讚"

29.JPG

30.JPG

 今日壓軸~~~特製麻醬麵!老饕的最愛!!!

醬料比例的部分看個人

但我心目中的黃金比例是

一匙特調沙茶醬和兩匙花生醬

放入一點高湯攪拌均勻後,再放入煮熟的意麵拌一拌

灑上蔥花就成了五星級的麻醬麵了,鼓掌~~~

31.JPG32.JPG33.JPG

當然也可以來碗清湯

(湯頭的部分是用冬菜/蝦米/芹菜來提味)

煮到最後的湯頭不油膩還是很清甜,很棒啊!!!

記得用完餐後的盤子(以盤計價)

要丟在桌下的藍桶子內方便人員結帳喔~

34.JPG35.JPG

此次的用餐金額是1300元,而且吃得好撐呀!

沒吃過的朋友,真的非常值得一吃喔!真心推薦~~~

36.JPG

 

給冰棒Time : 隆賓我們給它5支冰其林!!!

因為...就是想在這花錢啦!

牛x大也沒有這間好吃

台南牛肉鍋CP值也輸這間

帶朋友來吃也從來不會漏氣的好地方呀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廣東汕頭 - 隆賓豬牛羊肉爐】

地址:屏東市興市巷7號(屏東夜市內)

電話:08-732-5448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 / 17:00~24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後記:

吃飽散步去,用最近很夯的景點"line田"

跟大家說bye bye~~~我和拳王要約會去囉!!!^3^

38.JPG39.JPG40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u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